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系统隆重召开校务党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作者:崇明县教育工会 2015-11-20 来源:崇明县教育工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校务、党务工作水平,加强各基层单位民主政治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11月19下午,崇明县教育系统党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在扬子中学图书馆三楼小礼堂隆重召开。教育局党委书记姚利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校行政负责人及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兼工会主席邱美萍主持。

教育局副局长黄乃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2014年度崇明县教育系统校务党务公开工作先进产个人的决定》,新海学校等39家单位被授予“2012-2014年度崇明县校务、党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绿华小学金卫荣等11名同志,被授予 “2012-2014年度崇明县校务、党务公开工作先进个人,先进代表上台领奖。

    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陆杰对出台《崇明县教育系统教代会操作指南》的背景、制订的依据和教代会的具体操作作了说明。

    党委委员邱美萍作了题为《切实加强校务党务公开,积极构建健康和谐校园》的工作汇报,邱委员从两务公开的基本情况、两务公开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两务公开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进一步推进两务公开工作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她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两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明确目标,正确认识领导负责制与两务公开的关系,正确认识个人负责与集体领导的关系,正确理解个人行使责权与接受群众监督的关系,真正认识到这是一项民声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两务公开列入重要历史日程,学校各部门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责职,树立大局意识;要突出重点,注重时效,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抓住重点与热点问题,解决好难点问题,有序有效地开展。

  教育局党委书记姚李超对基层单位两务公开前期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就今后两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姚书记指出:一要进一步深化对两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两务公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校的和谐发展。要充分认识两务公开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减压作用,两务公开消除了教职工的疑点,让教职工在知情中理解改革,理解学校的做法,在参与中支持学校的发展;要充分认识两务公开在学校发展中的催化作用,两务公开促进了学校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促进人的发展,有利于学校内部合力的形成,有利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充分认识两务公开在精神民主建设中的推进作用,两务公开保障了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了教职工的民主意识和参与民主管理的水平,学校要不断完善两务公开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各项公开制度的执行力。二要进一步推进两务公开的常态发展,我们要在取得的成绩上,加倍的努力,进入常态化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两务公开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各部门共同负责,工会监督,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明确公开程序,拓宽公开的渠道,务求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崇明中学等三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