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教育工会举办2012年专题培训
2012-04-25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实徐汇教育“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发挥好工会应有的功能和作用。由徐汇区总工会与徐汇区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徐汇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专题培训活动。
今年的工会干部培训活动共有七个单元,历时一年,于3月正式启动。主要内容包括:当前热点问题形势报告;工会干部案例分析能力培训;工伤事故的处理实务;610邪教组织分析;工会主席直选工作;工会干部的工作智慧;怎样打造学习型工会;怎样组织文体活动;女职工权益保障实务知识;工会干部案例分析能力培训等。
4月12日下午在中国学大礼堂举行了第二次培训活动,由上海工运学院王洪雷和徐汇区610办崔铁军两位老师主讲,分别作了关于“社会保障与工会工作”和“远离邪教,科学生活”两个报告。主讲人老师在报告中接二连三地抛出了几个热点问题:收入与消费、养老与保险,邪教特点、预防措施等,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报告过程中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成效显著。
基层工会主席是工会工作的中坚力量,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是开展好工会工作的关键。本次培训,一是着力于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提升素质,二是对如何开展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提高能力。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分析,从而使人懂得为什么这样做、如何做,在实践中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相信通过培训,能够进一步提升各校工会干部的素质,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徐汇教育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