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15年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邀请赛在华师大举行
2015-11-02

秉承“以球会友、切磋球艺、增进感情、促进健康”的办赛理念,经过紧张的筹备,1031日,2015年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邀请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教育工会主办,作为上海教育工会羽毛球协会会长单位的华师大工会承办了此次邀请赛。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大以及普陀区教育工会、杨浦区教育工会、浦东新区教育工会等14所高校或区县工会派代表队参加了邀请赛。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14支参赛队列队和裁判员队伍完毕。上午830,首先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竞赛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竞赛委员会主任、华师大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梅兵、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协会会长、华师大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平主持。在全场肃立奏唱国歌仪式后,梅兵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各兄弟单位工会应邀派出参赛队来华师大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体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华东师大素有重视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传统,仅隶属于学校工会的社团就有十余个,这些社团为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添了色彩,也日益成为华师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梅兵还特别感谢上海市教育工会一直以来对华东师大工会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协会的工作,并为协会的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争取奉献出更多的、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回报上海市教育工会各兄弟单位工会对华东师大的信任。最后,梅兵副校长祝愿本次羽毛球邀请赛圆满成功。

运动员徐珺、国家级羽毛球裁判陈金宏分别作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郑重宣誓。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发表了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他在讲话中感谢华东师范大学为本次比赛所做的精心策划与筹备,提供了场地支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他号召教育系统的教职员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到锻炼与工作并重、健康与生活相伴。希望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友谊第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上海市高校系统教职工的精神风貌,激发为教育谋发展、共筑中国梦的创造活力。

本次邀请赛采取团体赛五盘三胜(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比赛采用11分制三局两胜制。上午,14支参赛队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下午,八进四采用淘汰赛,然后通过交叉赛决出1-8名。 14支参赛队角逐激烈,充分展示了其高超的球艺、运动的激情与生命的活力。最后,同济大学、普陀区教育工会、浦东新区教育工会代表队分列前三甲,复旦大学、杨浦区教育工会、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和上海开放大学名列第四-第八名。

     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华东师大体育馆馆长陈海涛主持了发奖仪式,裁判长缪向群宣布了比赛结果,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教育工会羽毛球协会会长王平为获奖参赛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至此,2015年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邀请赛圆满结束。

(吕玉才 文/刘金玉 肖启玉/图)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