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办教代会知识培训
作者:赵建成 2015-10-29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10月28日下午,闵行区教育系统教代会知识培训会在莘城学校三楼小剧场召开,全区中学、小学、幼儿园、职校的工会主席及部分教代会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出席并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邀请了上海市总工会民主管理部干部庄若冰作专题辅导。庄老师从“新形势下的职工民主参与”、“职代会制度的三个主体”、“职代会职权”、“职代会组织制度”、“如何做好职工代表”等几个方面给出了理论指导。

    接着,原区教育工会委员、新闵分会主席江浩从教代会制度的具体操作进行了实务培训。他从教代会的基本性质、教代会的职权、怎样开好教代会以及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针对教代会提案的撰写,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指导。

    最后,赵建成主席在讲话中提出要求,此次培训后各单位应做好教代会代表的培训工作,提高广大代表的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提升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