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育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2012-04-25 来源:本站原创

2012年3月29日下午,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黄浦区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卢湾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礼堂隆重召开。黄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宣铭祥、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刘寿华出席大会闭幕式并作讲话。出席大会的127名代表经基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机构民主选举产生,代表们肩负着全区教育系统近万名职工的期望和重托,济济一堂,本次大会严格按照工会选举办法和相关程序,取得圆满成功。
宣铭祥代表黄浦区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特别指出,黄浦、卢湾自撤二建一以来,区教育工会能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方向,一手抓大会的筹备工作,一手抓其它各项任务的完成,对此区总工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区教育工会工作者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宣铭祥对新的黄浦区教育工会事业发展寄予厚望,希望要继续发扬优势特长,在新的起点上凸显区域特点,更出色有效地开展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大局中的作用。二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广大职工的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刘寿华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撤二建一”行政区划分重大调整工作基本完成的大好势头,原黄浦、卢湾两区的教育将实行全面的整合提升,这也为新一届黄浦区教育工会的作用发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教育工会的更好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刘寿华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正确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做教职工的贴心人。三要完善教代会制度,保证维护的有效性。最后,还特别强调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承担起更加艰巨的任务,要凝聚全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不断增强新黄浦教育的生机与活力,为新黄浦的教育改革发展与和谐奋进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黄浦区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李敏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张玲、秦益军当选为副主席,秦志华等10人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吴根娣当选为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成宗当选为副主任,冯麒等3人当选为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这次大会的圆满成功,体现了全体代表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促稳定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精神风貌,是一个团结奋进、求真务实、民主和谐、开拓创新的大会,为区教育工会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黄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