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一次工会工作会在交大举行
作者:王华博 2015-10-19 来源:上海交大工会

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一次工会工作会于2015年10月1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浩然大厦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志标,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钟福国,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孙丽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主持。

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承办,来自全国3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60名代表参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要求,研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工会工作。



会议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致欢迎词,他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领导、各兄弟高校的主席表示诚挚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改革发展状况。他希望,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增进友谊,开拓思路,认清新形势,汇聚正能量,为更好地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在讲话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及高校工会的总体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先进经验,开拓工作思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志标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高校工会工作会议在创新活动方式、突出实践特色、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本次会议成为高校工会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并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究服务于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发挥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完善研究工作的制度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大会交流发言环节由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主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六所高校工会的代表作了重点发言,分别以《以赛促教,探索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的有效途径》、《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工会发展注入“智慧因子”》、《服务教师发展,创新工会工作》、《群众工作“三问”工作法实践探索》、《新时期高校教代会制度创新与现代大学管理》、《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大力建设服务型群团组织》为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和中山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周云分别主持了大会的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工会和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新常态下做好工会经费使用与福利保障工作等问题,结合所在高校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共收到各高校工会理论与调查研究论文21篇,编辑印制了《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一次工会工作会议论文集》。论文紧扣本次会议的主题,结合当前高校工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任务,直面瓶颈与问题,探析改革与创新发展之路。

会议决定,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二次工会工作会于2016年下半年在南京举行,委托南京大学工会承办。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