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美国加州教师联合工会到访黄浦教育系统
2015-09-02

8月27日,美国加州教师联合工会代表团一行7人在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姜培庆的陪同下前来黄浦教育系统所属学校参观访问。

此次上海市教育工会特意安排该代表团重点访问黄浦教育系统所属学校,分享工作经验。代表团首先到达的是卢湾高级中学内的“上海市教师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黄浦咨询点。在参观过程中,美国友人们随着卢湾高级中学副校长梅洁的介绍,对咨询点的服务设施做了一一了解,还饶有兴趣地体验着各种心理仪器的不同效果。在座谈交流中,梅洁介绍了教师心理健康咨询点的发展过程及现状,美国友人们也畅谈了当地对教师心理关注的状况,并询问了咨询点设置的初衷、具体的运作流程及外部支持等问题,梅洁和姜培庆作了详细地解答。代表团对教师心理健康咨询点的服务机制、服务理念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关心教师群体、提升教师的幸福感成为了彼此的共识。

随后,美国加州教师联合工会代表团参观了卢湾教育文体中心和卢湾初级中学,何莉校长为美国友人们介绍了学校的工会特色工作,“幸福的教师才能教出幸福的学生”等理念得到美国友人的一致认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