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戏曲音乐剧《大吴老师》在金首场公演
2015-09-02

8月26日下午2时,由上海淮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淮剧团)集体创作的戏曲音乐剧《大吴老师》在金山区文化馆剧场举行了首场公演。中共金山区委副书记程鹏,原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戴平,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上海市文广演艺集团总裁吴孝明,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喜林,金山区副区长陆瑾等领导,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辉云、区教育局局长顾宏伟陪同下观看了首演。出席首演的还有市区有关领导和本区部分学校的教师代表。

《大吴老师》是一出以基层先进典型人物为原型的戏曲音乐剧。该剧以金山区山阳镇山阳中学的吴永祥老师为原型,讲述他从市区分配到农村,扎根农村教育半个多世纪,为当地农村教育和文化发展作出不平凡贡献的感人故事。这是金山区首次将现实生活中的上海市劳模形象搬上文艺舞台,填补了金山区先进人物通过文艺舞台进行宣传的空白。

本次首演是由中共上海市金山区委宣传部、金山区总工会主办,金山区教育局承办,金山区文广局、金山区山阳镇人民政府协办。在首场公演之后,金山区教育工会还将组织所有基层单位教工观看《大吴老师》,今年底至明年还将在本市及外省市进行巡回演出,预计有超出10万观众将分享到由戏曲音乐剧《大吴老师》带来的精神大餐。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