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奉贤教育工会看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2-04-25 来源:本站原创

3月31日下午,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何亦乐,教育工会副主席徐新国等,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益权家看望慰问,为王益权送去了鲜花和慰问金。
王益权现为区民办奉浦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总务主任。现年44岁的他在2010年8月自愿报名参加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当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根据患者移植计划,于3月25日入住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打了4天“动员剂”,于3月29日—30日,先后两次采集造血干细胞140毫升、80毫升,为与他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了重生希望。3月31日上午,王益权出院,由于牵挂学校工作,先到学校了解相关工作进展,并进行了详细交代,下午才回家休息。
慰问中,何亦乐询问了王益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及身体状况,带去了教育局领导的亲切关怀。据悉,志愿者在捐献过程中,必须将全身造血干细胞灭活进入无菌仓,若这个时候临时终止捐献,患者面临死亡危险。虽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高龄年龄,但王益权就是抱着对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毅然出手挽救患者生命。王益权是奉贤区第7例,全市第233例,全国第271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慰问中,何亦乐反复叮嘱王益权老师一定要休息好,并对王益权老师的事迹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要做好宣传,号召全体教育人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