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2015年普陀区教育系统新教师演讲比赛决赛暨工会入会教育活动举行
2015-09-11

9月2日下午“新教师、新梦想、新征程——普陀区教育系统新教师演讲比赛决赛暨工会入会教育活动”在普陀区启星学校举行,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丁向荣和普陀新教师代表7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和时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新教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区教育工会、区教育团工委举办了“新教师、新梦想、新征程”普陀区教育系统新教师演讲比赛。前期经过块内初赛,复赛,最终产生了9名选手进入决赛。新教师们在演讲中都表现出自己对教师这份职业的肯定与认可,愿做一名品德高尚、学识渊博、善解人意、亦师亦友、用心而爱的好老师。最终宜川中学王琦融老师,管弄新村小学姚诗绮老师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丁向荣鼓励新教师们,明确自己身份的转变,明确肩负的责任,要具备职业精神,尽心尽责地做一个对教育有所追求有所思考的教师;希望新教师们在普陀教育园地里能得到更多锻炼,更快更好地成长!

此次入会教育活动中,新教师们参观了启星学校道德实践基地、聆听了启星劳模的先进事迹;观看了启星孩子的舞蹈《最好的未来》,接受启星学校校长郭海瑛的赠书《爱最美丽》,为启星孩子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充满可爱童趣和满满爱心的小礼物;接受教育工会赠送的《工会会员手册》等书籍,进行了工会宣誓。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