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上海市教育工会召开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5-09-22
     上海市教育工会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于2015年9月21日召开,市教育工会委员和来自各高校、区县、直属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贾金平、赵玲以及市教育工会各部部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贾金平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沈炜出席并讲话。
     首先市教育工会赵玲副主席宣读了上海市教育系统2012-2014年度工会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华东理工大学《打造工会信息化催生工作新手段》等10个案例被评为一等奖,上海海事大学《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案例》等20个案例被评为二等奖,普陀区教育工会《舒适、温馨、民主、和谐-共创我们的家园》等30个案例被评为三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基于女教职工需求的平台化菜单式服务》等40个案例被评为优秀奖。
     王向群常务副主席传达了有关市总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班上领导讲话精神,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并对完成下半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工会吉启华副主席通报了教育工会1-8月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并代表经审委员会向全委会作2015年上半年经审工作报告,并且对下半年的经审工作做了安排和说明。
     最后,沈炜副书记发表讲话。就推进落实系统2015年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在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政治方向,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做好群团改革试点工作;工会要在引导广大教师在教育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针对当前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领域,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紧跟教育改革发展主题,在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素质上下功夫;以推进上海教育综合改革为重点,组织开展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活动;以点带面,重点抓好“一个基地,两个中心”建设。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建设。加大民主管理校务公开推进力度,建立学校教代会质量评价体系;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加快推动民办高校工会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高度重视非编职工群体农民工工作。四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提高工会服务水平。在财务管理上,重点抓好经费收缴使用和福利发放工作;在服务方法和手段上,积极推进会员普惠制工作;在廉洁自律上,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