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外举办学术文化节及女生全程护导系列讲座
2012-04-17 来源:本站原创

2012410晚,由上外女性学课题组和上外研会女生部联合主办的学术文化节及女生全程护导系列讲座第四讲——《传媒业中的女性竞争力》在松江校区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市第一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金瑜老师担当主讲人,与上外莘莘学子分享她作为一名女性在传媒行业中成长成功的故事。我校女性学课题组负责人周乐诗老师也亲临现场,与同学们一道聆听资深媒体人金老师的传媒从业经历。金瑜老师从“新闻理想不是花瓶”、“女性媒体人如何脱颖而出”、“规划自我完整人生”等方面讲述如何做一名成功的媒体人,她还逐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她说,年轻人应该有股冲劲儿。工作头五年是学习期,理应不断地“冲、冲、冲”。要学会自我鼓励,但是又不能心气儿太高。“低调”和“积累”是老师在讲座过程中反复强调的两个词。她认为,一个女人应该像一棵树一样,深深地扎根于大地,慢慢地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撑起半边天。此外,大家还要像狮子捕捉猎物般迅捷敏锐、蓄势待发,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还要永远葆有一颗充满爱与关怀的心。至于以后的路到底如何选择,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个性和能力来衡量。她之所以在上海第一财经频道呆了多年,正是源于她对传媒、对财经的热爱。

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和释然的笑脸中,金瑜老师结束了她作为一名女性传媒人的娓娓讲述。同学们都受益良多,不仅对传媒行业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女性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等有了更多的思考。

(上外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