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理工巾帼志愿者活动启动
2012-04-16 来源:本站原创

手相握,心相连,共创美好人生。2012413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在教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女教授、女干部与女大学生结对暨巾帼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理事,女大学生联谊会成员,结对女教授、女干部、女大学生与会。

    巾帼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举行。首批巾帼志愿者由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理事等34人组成,组建巾帼志愿者旨在发挥我校女教职工个人特长及专业优势,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女教职工发展搭建平台,巾帼志愿者活动预分五个板块,分别是“美丽前程,携手共进——师生结对项目”、“创新驱动,成就未来——能力提升项目”、“幸福生活,和谐发展——综合发展项目”、“发扬传统,锦绣生活——女红项目”、“魅力无限,成就健康——养生项目”。首次启动的是“美丽前程,携手共进——师生结对项目”,共有26名女教授、女干部一对一同26名学生结对,根据学生报名要求指派对应老师,指导内容包括学业指导、就业指导、生活、心理、为人处世、能力锻炼、沟通交流等内容。

    结对活动中,结对师生相互交换信息卡片,学生畅谈活动中的收获和对未来美好师生关系的期待;女教授们表达对结对活动的思考和看法:帮助女大学生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促进她们的健康成长,提高女大学生的自身素质,使她们更好地步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她们也希望能与学生成为“忘年交”,让学生的青春气息感染自己,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女教授、女干部向女大学生赠送《品味人生》、《提升女人气质的100个细节》、《卡耐基写给女人一生幸福的忠告》、《秘密》、《PPT演示之道》、《幸福康乃馨》等书籍;女大学生向女教授、女干部献上自己制作的礼物表达谢意。仪式还穿插了师生歌曲演唱和互动游戏等节目。

                             (上理工妇工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