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智慧传递、互助成长”新老工会主席结对仪式
2012-04-16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新任工会主席专业成长,闵行区教育工会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工会主席担任导师成立工会工作导师团,对从事工会工作两年以下的新主席进行指导,实行“智慧传递、互助成长”新老工会主席结对制度, 4月12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1号楼201会议室举行“智慧传递、互助成长”新老工会主席结对仪式。结对仪式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主持,参加仪式的有教育系统的29对新老工会主席。区总工会副主席何爱群、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等领导出席仪式并给工会工作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仪式上,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宣读了工会工作导师团名单并对《结对协议》作了解读说明。在大家的见证下,29位新任工会主席与29位指导老师共同签订师徒结对协议。结对仪式上,浦江一幼工会主席陈丽萍代表新工会主席发言,表示要虚心向师傅学习,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实验小学工会主席顾国仁代表导师发言,表达了为促进新任主席快速成长,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的决心,并与大家分享了工会工作的三点精辟体会:一是勤学习,善思考;二是学会用“三心(恒心、耐心、细心)沟通;三是注重队伍建设,发挥好团队的作用。
最后,何爱群副主席和姚计华副书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何爱群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工会在以往的民主管理、文体活动、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开展这项新老工会主席结对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热爱岗位,热情工作;二是钻研业务,提升能力;三是善于合作,乐于奉献。姚计华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新老工会主席结对活动是区教育工会围绕今年区教育局党政中心工作的新作为,定位准确,意义非凡。同时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会工作推进中要注重“顶层设计,前移后续”,希望结对活动达到三个目的:一要进一步明强各自角色的定位,二要进一步提升工会管理的艺术,三要进一步形成团队的合力。在结对活动中相互沟通,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努力推动教育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闵行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