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工会隆重召开20年宣教文体工作会议
2011-04-02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了2011年宣教文体工作会议,来自各高校、区县和直属单位的近百名工会主席和宣教文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市教育工会2011年宣教文体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邵新宇、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劳晓芸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海市教育工会2011年宣教文体工作将着力通过回顾建党以来的光辉历史,展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教育广大教职工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促进科学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转型、深化教育改革上来,用源源不断迸发出的巨大的创新活力,为推进上海经济社会各领域、各环节的发展,为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为顺利实现“十二五”的蓝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2011年,上海市教育工会将继续围绕坚持“三个维护”、落实“三个加强”、深化“四项建设”、切实追求“三个统一”的市教育工会中心工作,以开展“上海教师跟党走,创新转型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为统领,突出体现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特色,从师德建设、素质工程建设、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青年教师培养、理论研究、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群文群体等几个方面,充分挖掘和借助教育系统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创造性、富有成效的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工会要注意把握五个方面,做好2011年上海市教育工会2011宣教文体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全局,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找准工会宣教工作的定位和着力点;二是要增强工会宣教文体工作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充分发挥引领提升、放大典型、渲染氛围的作用、形成共识的作用;三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以“上海教师跟党走,创新转型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为统领,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工会宣教文体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工作特点和规律,创新工会宣教文体工作的机制和载体;五是要进一步扩大对基层、对教职工群众的覆盖面和影响能力,把工作沉到基层,努力活跃基层工作。
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劳晓芸在会上介绍了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组织开展的“红色旗帜•时代风采”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这一系列宣传教育行动计划将通过“红色英烈”、“红色寻根”、“红色传情”、“红色记忆”、“红色一课”、“红色情怀”、“红色经典”等七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和青少年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邵新宇介绍了上海市总工会宣教文体部2011年重点开展的五项工作。一是广泛开展上海职工“坚定跟党走,建功十二五”主题教育活动,打牢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弘扬劳模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思想道德文明素养;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满足多样需求,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四是创新活动手段,搭建多元平台,努力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五是加强调查研究,加强队伍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宣教文体工作奠定工作基础和人力保障。
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2011年做好宣教文体工作要紧紧围绕建党90周年和教育“十二五”规划起步年这两个主题,做“深”、做“精”、做“特”。要让红色风暴席卷校园,逐步形成“一校一特色,一区一品牌”的局面。要在基层学校广泛开展“每校之星”的评选活动,努力挖掘典型,让最优秀的教师脱颖而出,在五一、七一,教师节、国庆节期间广泛宣传,形成 “校校群星璀璨,好歌好戏连台”的宏大声势。希望每一位宣教文体干部在辛勤付出的过程中,感受文明和健康,收获成功和快乐。
会上,复旦大学工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上海海事大学工会、上海大学工会、虹口区教育工会、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工会等六家单位的工会主席分别围绕推进教职工文艺社团建设、举办教职工科技文化艺术节、加强工会理论研究、建设学习型工会组织、开展读书系列活动、推进“小单位”文化建设等主题,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这些交流发言的内容,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十六家单位的书面交流材料都将通过上海市教育工会的网站,提供网上交流学习。
全体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俱乐部,并集体合影留念。
(宣教文体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