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育工会创新案例》新书亮相上海书展
作者:黄浦区 2015-08-24 来源:本站原创
    2015年8月20日,对于黄浦教育系统的工会干部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由黄浦区教育工会主编,文汇出版社出版的《打造我们的动感日子——黄浦区教育工会创新案例》一书在上海书展上隆重举行首发仪式。
    《打造我们的动感日子——黄浦区教育工会创新案例》一书从区教育工会的案例,再到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幼儿园组、校外机构组的案例,共分成了六大部分,从不同角度详细描述了工会工作中的经典案例。68名案例作者都是工会干部,大家用心、用情凝聚成的33万字,可谓是近几年来黄浦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一种缩影,对今后的工会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即将临近教师节,相信这本书也是一份最有特色的节日礼物。
    当教育工会的作者们步入会场的那一刻,就见到了那期待已久的书籍,小清新版的封面如此亲切可人,大家都激动地翻看了起来,动感的日子历历在目,因为书中清晰纪录着的都是近年来工会干部们开展过的活动,鲜活生动、充满创意,那是所有工会干部创新实践的结晶。
    新书首发仪式由黄浦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主持,此书的责任编辑、文汇出版社熊勇老师、部分案例作者一起分享交流了编写过程中的心得。首先,熊勇老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编辑过程中的有趣故事,对此书做出了热情的评价。他指出,这本书能够亮相上海书展首发仪式,意味着出版界对此书价值的充分认同与高度评价。他强调,经过书展组委会审核,只有千分之一的书才能举行新书首发仪式。尤其提到书中的案例不同一般的工会案例,因为全部源于生动活泼富有创意的实践活动,所以呈现出来的形式与角度也显得与众不同,彰显出了黄浦教师的创意思维与时尚品味。来自格致中学、兴业中学、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荷花池幼儿园、第四聋校和辅读学校的工会主席们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想,他们动情地说,自己能够成为作者,觉得非常荣幸与喜出望外,参与写书是一次展现自我与相互学习的机会,实在是自己工作中的一份难得的宝贵经历。她们都非常感谢教育工会搭建的这一平台,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回顾与思考,沉下心来总结工会工作,从而更好地促进今后的工会工作。
    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部部长沈瑶到场祝贺,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此书后的感受,她觉得一个个案例背后是黄浦教育工会干部们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打破传统、焕新思维,在书中也发现了很多新经验新方法,新书发布的确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同时沈部长也希望这是黄浦教育工会工作的一个全新开端,希望大家继续为黄浦教育添上精彩篇章。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