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理工大学女教授联谊会、妇委会举办插花艺术讲座
2015-07-06 来源:本站原创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许多人把养花、种花当作一种放松心情的良方。插花艺术对女性有着放松心境、陶冶情操的奇妙效用。借助自身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利用插花艺术将室内环境布置得温馨典雅,不仅能美化居所、增添生活乐趣,也能缓解和释放工作压力。
    7月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与校妇委会特邀请资深花艺师王盈来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插花艺术主题讲座,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女教师们普及插花艺术方面的知识。王盈老师多年研习日本花道池坊流派、欧式花艺及中华现代生活休闲插花方面的知识,具有丰富的花道教学经验。
    活动当日,女老师们早早来到插花讲座现场,提前感受着花艺芬芳的温馨。此次讲座以实战操作为主,学员们一边听着王盈老师的细心讲解,一边将手边的天堂鸟叶、茴香花、莲蓬枝、火焰蓝等形形色色的植物的花叶根茎装点出一盆盆独具特色的夏季清凉款插花作品。虽说每个人分得的材料是一样的,但插出来的效果却各具特色。王盈老师团队的花艺师们也一直在场内进行手把手地指导,使女老师们收获颇丰。实战结束后,王盈老师还讲解了插花作品的材料选择和花材养护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花艺讲座和实践插花活动,增进了女老师们对插花艺术的了解,帮助大家初步掌握了插花技术,进而陶冶了艺术情操,增添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