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举办2015年上海教师板书大赛的通知
2015-06-17 来源:本站原创
各高校工会、各区县教育部门工会:
    三尺讲台引领知识春风,板书功底彰显育人细节。为了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素养,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搭建广大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老师一手好字”的板书艺术风采,上海市教育工会将在2015年9月举办全系统教师板书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系统在职的工会会员,主要是一线教师,且是各单位板书比赛中选拔出来的选手。
二、参赛名额
1、比赛分高校青年、高校中老年、区县青年、区县中老年四个组别进行。青年组年龄≦40岁,中老年组年龄>40岁。  
2、参赛高校可选报青年组和中老年组选手各1人,参赛区县可选报青年组和中老年组选手各1-2人。
三、比赛方法
1、选手在统一提供的黑板(1800*887MM)上现场板书,不设字体要求。比赛时长35分钟。
2、板书内容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统一命题在比赛现场发给选手。自创板书应当表现教书育人的主题。
3、选手一律用组织方统一提供的六角粉笔(包括彩色粉笔),徒手完成比赛内容。比赛中不允许携带临摹稿等参考素材,不允许运用除组织方提供粉笔以外的任何写画器材和辅助工具。)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各高校工会、区县教育工会负责完成参赛人员报名工作,请于7月1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gonghui@sspu.edu.cn。过期视作自动放弃。
比赛时间:2015年9月22日(周二)下午1:30。
比赛地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馆。地址:浦东金海路2360号。
五、奖项设置与评选
1、奖项设置
各组别获奖比例均按实际参赛人数而定。一等奖3%、二等奖6%
三等奖10%、优胜奖15%。本次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2、评选与奖励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所有获奖作品将展览公示并编入上海市教育工会教师板书优秀作品集。
六、评分原则
1、准确完成命题内容。
2、条理清楚、层次分明。
3、布局合理、构思巧妙。
4、书写规范、版面整洁。
5、形式多样、富有创意。
    希望各单位工会按照上述要求,做好组织选拔选手工作,确保本次板书比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
                承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教工书画协会
                    协办: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等
2015年6月15日
附:
2015年上海教师板书大赛报名表
单位:          联系人:         手机:          邮箱:
青年组选手姓名
年龄
手机
邮箱
中老年组选手姓名
年龄
手机号
邮箱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