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讲家训家风 找最美家庭——2015寻找普陀区“最美教师家庭”故事讲评会
作者:普陀区 2015-06-09 来源:本站原创
    6月5日下午,由普陀区教育工会、普陀区教育系统妇委会主办,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承办的2015寻找普陀区“最美教师家庭”故事讲评会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音乐厅举行。寻找普陀区“最美教师家庭”活动旨在发挥教师伉俪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在过程参与中践行和接受生动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寻找普陀区“最美教师家庭”活动在基层工会推荐申报基础上,有来自中学小幼共20对教师伉俪参加了寻找普陀区“最美教师家庭”故事讲评会,其中有8对伉俪是由妻子声情并茂地用故事演绎了他们家庭在事业上爱岗敬业,互帮互学,携手共进;在生活上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家庭幸福的点点滴滴。尤其在讲述到事业与家庭遇到困难和冲突的时候,夫妻之间为对方着想,成就对方的感人故事时,台上演讲的妻子和台下的评委和听众都感动到潸然泪下,这就是“最美教师家庭”,宁可舍小家,也不能辜负了学校里孩子们、学生们。
    由区教育工会、区教育系统妇女委员会组成的评委,依据推荐材料和故事演讲将评选出“最美教师家庭”,获得前5名的家庭将代表普陀区教育系统参加“普陀区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将“最美教师家庭”为人师表的素养、爱岗敬业的成绩、尊老爱幼的幸福发扬光大。
(普陀区教育工会、普陀区教育系统妇委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