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教工读书展示活动
2015-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一本书籍,自读雅韵书香;一方舞台,共享智慧人生。5月29日下午,由嘉定区教育工会、嘉定区教育系统妇工委主办,教育工会第六片组承办的“悦读书香·悦享人生”教工读书展示活动在金鹤中学举行。
    好书,似良师,循循善诱;如益友,心心相印。展示活动由“经典诵读”、“好书推荐”、“诗歌朗诵”和“论坛分享”四个板块组成。在“经典诵读”中,星华幼儿园的教工们以歌舞吟诵的形式,将诗词与群舞融为一体,再现了朱自清的经典作品《荷塘月色》;“好书推荐”环节,封浜高级中学的黄秋宁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爱、恩典与救赎”共存的《悲惨世界》,杨柳初级中学林晶老师推荐的《教师职业生涯十大误区》,让与会者理解了教师的职业价值在于引导学徒工求真、向善和唯美,而且还通过编印的册子分享了教师们的读书心得。丰庄中学的教工们带来了由陈昕旸老师原创的 “诗歌朗诵”《祖国啊,我带着美丽的梦起航》,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师的职业、融入育人的情怀,作为“有骨气的华夏传人”,带着美丽的中国梦“再次起航,万里远征”。 “论坛分享”中,金鹤中学的教工们以“共话书中乐,共享书中情”为主题,侃侃而谈,娓娓道来,分享了阅读对生活的影响、对工作的帮助。整个展示活动紧扣主题,气氛宽松活跃,不仅展示了教师们的智慧和风采,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和无穷力量。
    工会片组活动是嘉定区教育工会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工会的工作主要机制之一。这次展示活动是第六片组落实嘉定教育工会、妇工委“悦来越美”活动项目的积极实践,也是引领教师通过悦读来践行“博雅、睿智、淡泊、亲和”的嘉定教师精神,不断提升教工们人文素养和育人水平,更好地为嘉定品质教育发挥主力军作用。
    教育工会副主席陆咏梅、金鹤中学校长王根发出席了活动。第六片组学校工会主席和女工干部近60人参加了展示活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