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系统基层工会主席08年度考评交流工作顺利完成
2008-11-26 来源:本站原创

科教系统基层工会主席年度考评交流工作顺利完成

    市科教工会主持的2008年度科研院所、高校、直属单位工会以及区县教育工会专职正副主席工作考评和交流于11月25日全部完成。全系统120余位工会主席参加了分组考核和集中交流展示活动。
    在日前举行的工会主席工作展示交流会上,由东北、西南、市中和浦东嘉定四个块组推荐产生的24位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和8位市科教工会机关部长以上领导干部,分别作了汇报。他们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围绕“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科学发展,提高维权能力”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实现情况。工会领导干部在交流中,充分反映了他们在驾驭全局,把握工作重点和规律、组织协调、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工作和制度创新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表现出了工会干部特有的群众观念、大局观念以及维权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工会主席们表示,今后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在考评交流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基层工会主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对广大工会干部一年来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考评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近年来通过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努力,工会维权的力度明显加大了,这是工会组织转型的表现;工会干部的理论思考加深了,尤其是对如何建设,怎样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服务能力明显提高了,服务员工、服务基层、服务科学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工会搭建的平台和舞台更加广阔,更加精彩,为科教系统各级工会组织提供了范例。据悉,本年度基层工会主席考核结果近日即将揭晓。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