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女教授联谊会形体与时装分会活动散记
作者:上海海事大学 2015-06-01 来源:本站原创
    江南五月草长莺飞,周六上午,女教授联谊会第一分会成员相聚于环境优美的东华大学,参观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博物馆通过实物、图片和场景,以及多媒体高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从古至今纺织服饰在中国的变化和未来的发展。我们看到了色彩丰富、工艺精湛的我国四大名锦,汉唐时期的蜀锦、宋元时期的宋锦、壮锦以及明清时期的云锦,仿佛体验到古老文化的韵味……
    下午,徜徉在植物园花的海洋中,清风徐徐,弥漫着芬芳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花儿装点着旖旎的春光,似乎时光真的在这里慢了下来,小桥流水,兰园的曲径通幽,让我们情不自禁地放慢了脚步。期间还邂逅了一场不期而遇的旗袍花艺秀,兴盛于20世纪30年代中国上海的旗袍,以其流动的旋律、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表现出女性贤淑、典雅、温婉的气质,此次“旗袍花艺秀”通过T台走秀的形式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与现代花艺的巧妙结合。
    这次活动提升了大家的科学素养、人文精神,增进友谊的同时使大家亲身体验了中国旗袍文化的海派时尚意识,感受到城市和文化的变化脉络。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