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系统举办2015年全国及上海市劳模先进事迹宣传表彰活动
作者:上海市教育系统 2015-05-29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是五年一度的全国和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模范集体评选表彰大年,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本市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于2015年5月26日下午在上海戏剧学院剧场隆重举行以“师·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楷模”为主题的2015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全国及上海市劳模先进事迹宣传表彰活动。
    今年教育系统共有59位教师分获全国和市先进工作者(劳模)、13个单位获得市模范集体,他们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中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期上海教育系统教师群体先进形象的集中体现,也是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薪火相传的实践者。这次的劳模先进事迹的宣传表彰活动也是今年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前序。
    活动开始时,市总工会领导、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领导与本系统获得2010-2014年度全国和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劳模)、模范集体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新劳模们拍照合影。
    市总工会巡视员杜仁伟到会致词,向新当选的先进工作者(劳模)和模范集体表示祝贺,向老劳模表示慰问,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勤奋工作,勇于创新,为上海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水平的科创中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教育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用劳模事迹感召群众,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模品质引领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充分发挥劳模作用,为劳模建功立业搭建大舞台。三是要切实关心劳模发展,为完善劳模工作谋求新突破。在政治上重视劳模、生活上关爱劳模、待遇上落实劳模;要求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要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业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同时,他要求各级党委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加大对工会工作支持保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高度重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为工会工作开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整场活动采用VCR总片头的集中介绍和现场采访相结合,从“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三大板块宣传展示了劳模们的风采与精神。同时,于漪、翁史烈、王顺义三位德高望重的杰出老劳模作为颁奖嘉宾,分别宣读了集体颁奖词。
    为充分发挥劳模精神,扩大劳模精神的宣传影响力,本次劳模宣传表彰活动后还将开展“上海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组建劳模讲师团、举办劳模精神讲座、开设劳模精神专栏和支持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把劳模精神作为学生德育和新教师入职生涯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