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工会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嘉定区 2015-05-28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和上海市总工会《关于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若干意见》精神,指导基层工会在新形势下加强工会财务管理,使工会经费更好地为工会工作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5月26日下午嘉定区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开展了“一月一法规”工会、妇女干部的第二次集中学习培训活动,邀请了上海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倪伟琦为基层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作了工会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倪伟琦围绕着“工会组织的财务关系、工会财务管理的基本内容、特点以及基层工会会计基础规范”三大方面作了具体指导,并详细解读了《上海市总工会关于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若干意见》。倪部长的培训理论结合实际,语言生动风趣,案例贴近现实,同时互动提问,为工会干部们释疑解惑。两个小时的培训,让工会主席和经审委主会受益匪浅,不仅清楚了各自的职责定位,清晰了工会经费的使用范围,以及工会财务管理及监督工作流程;同时也帮助广大工会干部明确了加强工会经费管理,必须要建章立制,规范程序,这样才能使工会经费发挥最大效益,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教职工。
    全区基层单位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近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