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组织工会主席赴宝山区考察学习
作者:闵行区 2015-05-21 来源:本站原创
    为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5月19日闵行区教育工会组织2015年新老结对工会主席、各分会主席40余人前往宝山区学习考察学校工会工作,并且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在宝山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经纬实验学校,宝山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李霞向大家介绍了宝山区教育系统“妈咪小屋”、“悦慧生活、悦慧工作”等特色工会做法,经纬实验学校金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经纬实验学校邱主席介绍了学校“教师微讲座”、“经纬好声音”、“教师社团建设”、“果园采摘”等6个学校工会特色项目。工会主席们一起参观了经纬实验学校的教工之家、果园、并且 欣赏了教师乐队的表演等。
    随后,工会主席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参观,缅怀这位伟大的平民教育家,感受他“爱满天下”的教育家情怀和“知行合一”的深刻教育思想。在纪念馆内,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照片、遗作、手稿等珍贵资料。“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先生对教育的热爱和执着的奉献精神令大家感动。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活动,大家不仅开拓了思维和眼界,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结对新老工会主席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相互的交流。大家对经纬实验学校工会踏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做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学习和借鉴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并且结合各自学校情况,不断创新,持续完善,努力把基层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闵行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