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长宁教育“心悦工作室”开展情商训练营系列活动
作者:长宁 2015-05-21 来源:本站原创
    为更好关注长宁区广大教师心理健康,长宁区教育工会、长宁区教育基金会成立的“心悦工作室”2015年最新推出主题为情商训练的系列专题心理服务。力图通过专家讲座、团体辅导和个别咨询等形式,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增强教职工心理健康意识。
    近日,情商训练营第一次活动在幼教第二学区举行,学区下属17所幼儿园保教主任、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参加了这次有效沟通为主题的活动。这次训练营邀请了EAP咨询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培训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讲师——苏建文老师。苏老师让大家从排位、自我介绍、自己商量分组、选组长等一系列活动中,了解沟通模式、沟通类型、沟通的主要障碍。接着让每组通过卷报纸、合作用手指顶纸辊、商量合作一起平稳将纸辊放到地上等游戏,使每一位教师明白了有效沟通的技巧和和谐高效团队应具备的要素。
    本次训练营在苏老师和每位教师玩玩、做做、讲讲中舒缓了压力,同时提升了沟通技巧,“心悦工作室”情商训练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有效走近广大教职工,了解心理需求,更有针对性的为教职工提供心理服务,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长宁教育的改革发展。
长宁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