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一月一法规”工会、妇女干部培训
2015-05-20 来源:本站原创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工会依法办会、依法管会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会、妇女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工会、妇女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市教育工会的工作要求,嘉定区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开展了“一月一法规”工会、妇女干部学习培训活动。5月18日下午邀请上海市工会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王仁富为基层单位工会、妇女干部作了《工会法》、《上海市工会条例》专题培训。
     在两个多小时的培训中,王仁富教授围绕“工会工作的相关立法概况、工会的性质地位和职责、工会组建及活动的法律保障、工会组织的法定权利”四大方面,理论结合实际,运用案例分析,提问互动,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工会法》、《上海市工会条例》,帮助广大工会干部和妇女干部进一步熟悉掌握了两部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条款,也进一步明确了工会的基本职能和一般职能、工会组建的流程和工会组织力、领导力和物质力的法律保障,以及工会组织具有的五项法定权利,为更好地开展工会和妇女工作明晰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教育系统“一月一法规”工会、妇女干部学习培训活动,从4月份启动至10月结束。本次培训分为基层工会自主学习和区级集中学习相结合,主要学习《工会法》、《上海市工会条例》、《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教育法》、《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上海市中小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意见》、《劳动法》等。5月下旬将举行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办法的专题培训。
    全区基层单位工会、妇女干部27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