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交大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上海交大 2015-05-18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高田会堂召开。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朱健,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顾锋,姐妹院校代表,校妇代会代表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万晓玲主持。        
    万晓玲以《凝聚女性,和谐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为主题作《第六届妇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第六届妇委会以来的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做了思考和展望。自第六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建立以来,校妇女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上级妇女组织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根据学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和女大学生的发展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项目导向,从妇女需求和学校发展的要求出发,针对维护妇女特殊权益、提升妇女素质的关键问题和阻碍妇女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构建服务平台、创设工作载体、试行项目管理等方式,在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和服务妇女需求等方面,做好“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委所能”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发挥了妇女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新一届妇委会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交团结全校的女教职医务员工、女大学生,开拓创新,勇于进取,进一步发挥妇女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女性的智慧和力量。         
    复旦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司徒琪蕙代表姐妹院校发言,对上海交大第七次妇代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期望新一届妇委会能够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妇女工作的新起点,带领全校妇女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王向群代表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委,感谢交大女性为学校发展和上海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她表示,相信交大的妇女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将一如既往的得到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能更好地服务妇女、维护妇女的权益,加强妇女工作的能力建设、品牌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学,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在上海教育综合改造中,发挥好妇女组织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徐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交大女性和全体交大人一起,自强不息,奋力拼搏、敢为人先,巾帼建功,为教育和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卓著,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优秀的交大女性为上海1100万女性树立了奉献事业、追逐梦想的良好典范,她代表上海市妇联对交大女同胞们的贡献、交大党委和行政对妇女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交大党委和行政继续贯彻落实好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爱女性的全面发展,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希望新一届交大妇委会继续以服务事业发展为核心,着力构建和拓展妇女工作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千方百计为女性、特别是女性知识分子创造更好的成才成长环境;希望交大的女性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医疗救护和管理服务等平凡的岗位上,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建美丽上海。         
    马德秀作为第六届妇委会主任在大会上讲话,强调交大女性同胞坚强、热情、睿智、宽容、大度,在上海交通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她对全体交大女性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对妇委会在工作中一直得到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的支持、得到全体女教职医护员工肯定表示感谢。马德秀殷切寄语,希望新一届的妇委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为女同胞打造更多更好更广的平台;希望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肩负起艰巨而光荣的时代使命,充分发挥内在的潜力,在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妇委会。郭新立宣读了新一届妇委会名单。    
    姜斯宪在大会最后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支持交大妇女工作的上海市妇联、学校第六届妇委会成员们及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姜斯宪指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凝聚着全体交大人的智慧和汗水,其中,女性撑起了上海交大事业发展的“半边天”,交大女同志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医疗救护和管理服务等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交大人“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演绎了中国女性“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姜斯宪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时期。希望学校各级党政领导要充分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在学校和各单位工作顶层设计中,要把妇女工作作为党的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定期研究妇女工作,关心指导各项妇女工作的落实;希望新一届妇委会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创新工作载体,提高工作活力,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能力,不断整合提升妇女组织优势、创新优化妇女工作模式,进一步发挥妇女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全校女教职医护员工和女大学生,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希望全校妇女同志们发扬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精神,爱岗敬业、巾帼建功,把握机遇、胸怀大局,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创建一流的事业中创造优异业绩、书写精彩人生。         
    大会正式开始前,上海交通大学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了预备会议。校妇委会副主任陆莲芳作《筹备工作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第七届妇委会委员候选人与全体与会代表见面。  
(上海交大妇委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