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热烈祝贺张洁华同志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
作者:宝山区 2015-05-04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8日, 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京举行,2968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宝山区教育系统培智学校校长张洁华同志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为我国授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称号,每5年评选一次。
  张洁华同志先后荣获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在特教一线教学和科研25年,收获了丰硕的科学创新果实,她创建的“义务教育阶段自闭症儿童补偿性课程的研发与实践”项目,被誉为国内自闭症教育的经典范例;她的“自助教育”理念,重新定义了特教管理制度的内涵;她主导了“医教结合”模式,开启了特殊儿童复建的“社会管理新模式”。为增进特殊儿童福祉,她多年如一日,尽心奔跑,多年前就使宝山特教成为国内“全纳教育”的先驱;她还成为国内特教交流的大使,广泛传播先进的特教理念;在汶川大地震后的都江堰支教中,为震区新办特殊学校步入正轨作出了突出贡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