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中澳美教育工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沪举行
2007-11-06 来源:本站原创
中澳美教育工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沪举行
    由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主办,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昆士兰州独立教育工会、美国加州洛杉矶联合教师工会、加州公立大学教师工会、加尼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劳工研究中心等共同参加的“中澳美教育工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于11月5日在上海天平宾馆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徐季平、市总工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李庆等出席。本市各高校、区县教育工会、有关科研院所工会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市科教工会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总书记约翰·巴坦斯、昆士兰州独立教育工会总书记特伦斯·伯克、美国加尼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劳工研究中心主任肯特·王、加州洛杉矶联合教师工会领导琳达·塔巴赫、加州公立大学教师工会主席丽莲·特兹以及上海市建青实验学校特级校长吴子健等7位工会领导人和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他们分别就提高教师素质和维护教师权益、保护并改善教师的工作权利和工作条件、维护教师职业发展权、发展中美两国劳工关系、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学生创造性、学生创造力培养等教育工会和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发表了见解。
    徐季平副主席最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上海市总工会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说,本次研讨会虽然时间不长,规模有限,但产生的作用和影响是很大的。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将市科教工会对外交流和合作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研讨会讨论和研究这些主题、话题、问题和难题很有实际意义,有的课题需要我们今后深入研究和探索。他表示,市总工会今后将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进一步加强市科教工会国际交流和合作工作。
会上,还举行了上海市科教工会和美国加州洛杉矶联合教师工会关于加强两地教师和学生互访交流协议文本交换仪式。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主持会议。
                                                     (基层工作部撰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