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我会与同济大学为西部建立希望图书室
2005-07-10 来源:本站原创

1995年开始,同济大学在开展“爱洒定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与甘肃省特别是定西市建立了交流合作制。10年来,同济大学利用自己的优势,通过捐资建校改善办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开展人员培训提高素质,促进文化交流加强合作,设立奖学金等多种形式,大力支持定西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同济大学倡议下,社会各界和同济师生为定息教育献计献策,出力为资,累计为定西捐款330余万元,援建希望小学14所,启智图书室25个,救助贫困学生300多名,培训小学校长350多名。(其中150名已赴上海岗位培训)

定西是个贫困的地方,但这里也是一块有者深厚文化沉积的地方,群众有着强烈的送子读书的愿望,少年儿童也有着读书成材的强烈渴望,但是受严酷恶劣自然条件和落后的经济条件的限制,部分农家子女还是不能改变因贫困失学的命运。特别是农村的学校教师都特别的简陋,有的教师墙壁裂缝,桌凳非常破烂,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老师仍然尽职尽责,学生依旧刻苦勤奋,琅琅的读书声里出贫困山区的一缕希望。

很多学校听起来有写图书,但大部分图书都很成旧,历年的教学参考书占了和大比例,很多还是上世纪中期的废旧图书,不少是“文革”时期出版的书籍根本不适合学生阅读。像这样的学校在农村比较普遍。县城,交通沿线和乡镇府所在地之外的边远山区的中小学校就根本没有图书室,更谈不上图书的质量如何了

我会在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近期已从中小学捐集近1万册图书送达定西建帮助立希望图书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