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举行2015年教育系统幼儿园妇女之家与街道镇妇联亲子教育服务项目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徐汇区 2015-04-27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3日,徐汇区妇联、区教育妇工委联合在上海幼儿园举行2015年教育系统幼儿园妇女之家与街道镇妇联亲子教育服务项目结对共建签约仪式。26家幼儿园园长和13个街镇妇联主席参加。
    家庭一直是妇联开展工作的主阵地,家庭教育也是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大教育格局中的重要一环。2014年我们聚焦社区0-3岁散居儿童家庭的早教指导需求,携手区教育妇工委,促成徐汇区教育系统13个幼儿园与13个街道镇妇联结对共建,通过签约共建的形式,着力提高区域内0-3岁散居儿童家庭接受早期教育服务率,构建起园所、家庭、社区开展亲子教育的网络。全年共举办26场“快乐启蒙 幸福成长”亲子活动,1400多户三口之家参与,受惠者50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5年,为满足社区家庭对科学育儿指导方面的需求,更好发挥徐汇区幼儿园妇女之家作用,我们在去年结对共建的基础上,一是新增了13个幼儿园,使每个街道镇妇联结对的幼儿园达到2个,努力扩大亲子活动受惠面;二是将服务范围由社区向区域内大院大所、两新组织延伸,鼓励、支持社区进漕开发、进商务楼宇、进区域内三甲医院等举办专场亲子活动,为区域化大党建服务;三是尝试发动社会组织承接部分亲子活动项目,如湖南街道妇联引入社会组织荆棘鸟读书会,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延长妇联工作的“手臂”,有效参与社会管理创新。
    签约仪式上,13个街道镇妇联与机关建国幼儿园、淮西幼儿园等26家对口幼儿园进行了集中签约。上海幼儿园园长周红以“牵手社区家庭、关注儿童教育”为题、华泾镇妇联主席乔晔以“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为题分别作交流发言。区妇联主席惠雅芳在讲话中强调亲子教育服务项目要整合好各方资源,发挥好妇女之家作用,坚持普惠性、公益性,扩大覆盖面,使更多的家庭受惠;街镇妇联要认真做好社区散居儿童排摸、建档工作,了解需求,主动与幼儿园沟通配合;幼儿园要做强课程,精心设计符合孩子年龄特征的特色课程,努力做到一园一特色;我们的亲子教育服务项目要向区域内单位延伸、鼓励支持项目进漕开发园区、进商务楼宇、进大院大所,为徐汇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一同观摩了上海幼儿园“快乐运动”等课程,参观了上海幼儿园妇女之家。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