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工之家现场观摩会暨片会顺利举行
2015-04-24 来源:本站原创
   
    为落实教育工会2015年工作重点,加强民办高校教工之家建设,上海市教育工会于4月21日举办了民办高校教工之家现场观摩会暨片会。教育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民办高校的工会主席、干部参加了观摩会,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在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张建新教授详细介绍了工会的相关职能、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和教工之家建设等各方面的知识和法律法规。市教育工会办公室主任周宝宏讲解了民办高校教工之家经费申请办法,并现场对各民办高校工会主席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午,在上海海事大学,由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曹卫主持召开了民办高校民主管理工作现状与难点调研会。会上,建桥学院工会主席夏雨介绍了学校建立集体协商制度的经验和体会,各民办高校工会主席介绍了各自学校工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瓶颈,同时希望市教育工会能更多的组织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加大对民办高校的分类指导。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指出,上海市民办高校发展到如今的高度,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加大民办高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解决一些发展上的瓶颈问题,才能迎来民办高校更大的发展,同时为上海市教育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会前,在上海海洋大学常务副主席成长生和上海海事大学常务副主席宓为建的介绍下,与会的各民办高校工会主席和干部分别参观学习了海洋大学和海事大学的教工之家。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学习,提高了民办高校工会建家意识,掌握教工之家的建家标准,提高了教工之家建设水平,更好地为民办高校广大教职工服务,推动民办高校基层工会的建设和创新发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