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工会财务大检查及工会财会人员培训会议
作者:闵行区 2015-04-20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6日、17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先后在莘城学校、教育局会议室分别召开公民办学校工会财务大检查部署及专项培训工作会议,全系统公、民办学校的工会主席、工会财务、经审主任 800人出席。
    培训活动由教育工会会计陆萍老师对本次工会财务大检查的方案、大检查的内容和范围及方法步骤进行解读,对各单位如何对照检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学校工会财务制度,做好相关材料梳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指导,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通报了近年来基层工会财务审计方面发现的问题,提醒各单位引起注意,改进工作。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副主席刘玉英分别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分别就教育系统公民办学校工会开展财务大检查,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学习文件,对照检查,务求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紧扣时间,掌握步骤,全面完成工作任务。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财务大检查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各基层单位4月底前要完成自查,5月中旬前,区教育工会将集中组织力量,安排7场对基层工会财务情况进行抽查,6月上旬前,将全面完成本级工会自查和所辖基层工会的抽查工作。
    4月10日,区总工会召开了财务大检查的部署会议,下发了总工办发〔2015〕5号《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国各级工会开展财务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根据会议精神,区教育工会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立即组成了由赵建成主席为组长,刘玉英副主席为副组长,教育工会经审主任、财务人员、经审委员为组员的财务大检查工作组,制定了闵行区教育工会关于贯彻落实财务大检查的工作方案。考虑到教育系统基层单位数多,财务大检查专业性强、时间紧、要求高的特点,为圆满完成这次大检查工作,分别召开公民办两场专题会议,分类指导,重点布置工会财务大检查工作。
闵行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