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成功举办首届科技教育工作者运动会
2007-11-05 来源:本站原创
隆重、简朴、活泼、精彩
上海成功举办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
    上海市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于11月3日在上海大学体育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市府副秘书长李逸平,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宝山区区长斯福民、市科教党委副书记李铭俊、市科教党委副书记吴捷,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市科委秘书长徐美华、市教委秘书长蒋红、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于信汇、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叶蓓伦等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于信汇致欢迎词。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致开幕词,市府副秘书长李逸平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宣布运动会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为首运会田径类、趣味类竞赛开赛鸣枪。来自本市科教系统各科研院所和大中小学幼儿园的近万名科教工作者参加了开幕式的大型群众体育展示和文艺体育表演。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了开幕式。
    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在开幕词中说,科教系统是上海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主力军。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的举办,是科教系统坚持“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她展示了各科研院所、各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成果,更展示了科教系统广大职工群众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身体素质,是科教系统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大检阅。“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我衷心祝愿科教系统的广大人民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健康地生活,健康地工作,以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身,为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开幕之际,李宣海书记代表运动会组委会、代表市科教党委、市科委、市教委,向具体组织和承办运动会开幕式和各项赛事的市科教工会、上海大学,以及复旦大学、华东师大、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海关学院、浦东新区社发局等有关单位表示最衷心感谢!向参加开幕式展示活动和文艺体育表演的科教工作者表示感谢!向给予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市府副秘书长、市科委主任李逸平在致辞中代表副市长杨定华向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同时,转达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的亲切问候。他衷心希望通过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引领各科研院所、各大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教工作者的健康,让广大科教工作者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中、在实现优先发展教育,加强科技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目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市首届科技教育工作者运动会,是由市科教党委、市科委、市教委、市科教工会主办的。2007年4月,市科教党委、市科教工会为推动科教系统广大职工群众文体活动的蓬勃开展,提高广大科教工作者的精神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激励广大科教工作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全面建设“四个中心”的伟大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科技教育事业,下发了《关于举办上海市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的通知》。《通知》下发以后,科教系统各单位积极贯彻,各工会组织开展了小型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十多万名职工群众经常参加体育锻炼,60%以上的单位还举办了职工运动会,“科教兴上海,健康迎奥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职工头脑,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成为推进和谐校、院、所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力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指数。
    在此期间,市科教工会本着“隆重、简朴、活泼、精彩”的办会宗旨,组织了一系列的群众文体活动和项目竞赛。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口号征集活动历时1个月,共征集到了1863条口号,经有关专家评审,共有60条口号初评揭晓,供基层单位在开展群体活动时选用。市科教工会在基层单位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基础上,评选出27个体育品牌项目,引导全系统各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小型多样的体育活动。同时,组织了全系统的乒乓球比赛、游泳比赛、围棋比赛、健身健美操比赛和木兰双环操比赛等,既有分散,又有集中,既有普及,又有提高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模式,有效地提高了基层单位群众体育活动的水平,提高了广大科教工作者的参与积极性,增强了职工群众的体质。
    首运会开幕式由群众体育项目展示和大型文艺体育表演组成,由105个科研院所、高校和区县为单位组成的广播体操以及太极拳操、健身健美操等,充分展示了科教系统各基层单位在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中的成果。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田径类竞赛和趣味类竞赛。近4000名运动员在跳高、跳远、100米、400米短跑,1500米、3000米长跑等,以及“抱球接力”、“足球射门”、“定点投篮”等项目中进行角逐。担任各代表团团长的各科研院所、各高校和区县教育局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的广播体操展示及有关项目的竞赛。
    正在上海进行友好交流访问的美国洛杉矶教育工会、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独立工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代表团也观摩了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开幕式。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