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基层工会上半年换届集中培训
作者:闵行区 2015-04-16 来源:本站原创
    为规范教育系统各基层工会换届操作程序,完善学校工会民主选举制度,确保工会换届工作顺利开展,4月15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会议室举行基层工会2015年上半年换届集中培训会。区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出席,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主持会议,上半年工会换届学校的党支部副书记(或支部组织委员)、工会主席近50人参加。
    会上,区总工会组织部兰奇老师应邀首先作《基层工会换届工作实务》的专题讲座,她从基层工会的任期、基层工会换届的意义、基本程序、换届必须注意的事项等四个方面作了清晰的讲解,对怎样做好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接着,区教育工会严华老师结合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讲解“两轮推荐”候选人产生方法及工会换届操作流程。随后,刘玉英副主席解读了闵行区教育工会《关于加强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主席队伍建设的意见》中有关工会主席任职资格的若干条款。最后,赵建成主席作了讲话,对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规范程序、依法操作,严守纪律、确保公正。
    为了指导基层工会做好换届工作,会上下发换届样例材料之外还下发了《新编基层工会如何做好工会组建与换届改选工作》、《新编基层工会工作实用手册》、学校换届样例的光盘,确保今年上半年工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