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首届浦东新区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作者:浦东新区 2015-04-15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营造教师岗位练兵、岗位成才、岗位建功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关于举办首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的工作部署,在新区教育党工委、教育局的重视下,首届浦东新区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于4月11日在浦东教发院进行,通过初赛决出的53位选手参加决赛,竞赛评审委员会各评审小组对每位选手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现场说课、专业技能(包括三笔字、主题演讲、特色技能展示)等三个方面的教学技能进行评审,共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6名。并推荐获得各类别一等奖的9名选手参加首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
    这次比赛活动意义重大,也必将影响深远。通过这次竞赛活动,引领浦东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岗位建功立业的思想理念,在教学岗位上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专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过这次比赛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岗位练兵、岗位成才、脱颖而出的机会,在竞赛中磨练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帮助更多的青年老师走上专业发展之路;通过这次竞赛活动,更好地激发青年教师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这次比赛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区教师素质工程建设开了个好头。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