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强素质,展风采”长宁区教育工会开展教师立功竞赛系列活动
作者:长宁区 2015-04-10 来源:本站原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育工会“教师素质工程”的推进工作,长宁区教育工会在2014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师基本功大赛后,继续开展了教师立功竞赛系列活动,引领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一是开展了“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大赛”活动。教育工会通过学校党政领导会议、工会主席专题会议广泛动员,有序部署,全系统积极参与,共有文史类、数理类、综合类学科174位教师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精心准备,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专业素养等展现自己精湛的教学技能。经过专家严格把关,层层筛选,经过两轮的角逐,30名青年教师荣获长宁区教育系统爱岗敬业教学技能大赛优胜奖,从中推选出每学科2名,共6名长宁区优秀教育能手将参加“首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二是开展了“九星教育达人”评选活动。教育工会通过教师自荐,学校推荐,公开PK的形式,共17名参赛者,推荐出来自不同学校的3名具有独创方法、独到路径、独特才能的教育达人参加首届“上海市九星教育达人”活动,通过好中推优,以点带面,为长宁教育系统教育教学增添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一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任务”,长宁教育系统将深刻领会讲话精神,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立功竞赛活动激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投身教育综合改革。
长宁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