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外妇工委召开全校妇女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上外 2015-04-09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于2015年3月26日下午在虹口教工之家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妇女干部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及院系妇女干部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主持。
    于朝晖首先回顾了近期的妇女工作。寒假中妇工委相继进行春节帮困慰问、参与市妇联妇女研究工作会议、参加松江区女大学生创业竞赛项目评审,并积极策划筹备三八节表彰会等工作。
    关于新学期妇女工作,为纪念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北京宣言》及《行动纲领》20周年,妇工委协同上外国际妇女儿童研究交流中心,将举办妇女问题国别研究研讨会,并发挥我校妇女工作品牌效应,继续打造教授有约谈心窗口和教师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队等品牌项目,进一步展现我校乃至上海妇女发展进步的美好形象。
    今年,校妇工委成功举行以“女教师的幸福”为主题的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表彰大会,并资助全校各院系部门举办同一主题的庆祝活动。会上,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和机关工会一组等部门的妇女干部进行了交流。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金贸学院一起组织的烘焙制作和理财讲座,让大家在学做曲奇饼干、纸杯蛋糕的同时增进了女同胞之间的感情。信息技术中心虽然人少,且在松江虹口两地,但是大家还是想办法聚在一起座谈。机关工会一组也聚集一堂,交流各自的生活与工作,并利用楼道的有限空间开辟了妇女小家,使大家时刻感受到温馨和惬意。
    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布置了今年的主要工作,并就女教职工文体活动安排、女教职工乳腺病筛查工作、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条例、职工子女入园入托和女性课题研究项目等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
    最后,于朝晖指出,我校妇女工作在全校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荣获“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荣誉称号。希望各院系部门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优秀“妇女小家”建设和展评活动,使“妇女之家”成为广大女教职工的温馨之家,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阵地。(校妇工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