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交大邀请九院女专家再次来校义诊
作者:交大 2015-04-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为交大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10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3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科、皮肤科和整型修复科的八位女专家,再次来到交大开展“健康有加 美丽倍增”的义诊活动,深受教职工和女研究生们的欢迎。
    去年三八节期间,九院女专家首次来校义诊,大受教职工的欢迎。今年,校妇委会联合校工会、九院工会早早地开始策划此次义诊活动,在九院党委副书记蒋秀凤的关心和九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慧君、工会同仁们的大力支持下,得到女医师们积极响应,有的调整了专家门诊和特需门诊时间,有的调整了手术和上课时间,有的放弃了轮休或休假,一结束当天的专家门诊或者特需门诊,就风尘仆仆地赶来交大闵行校区。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教职工需求,她们匆匆吃上一口盒饭,就以饱满的精神于中午12点在新图书馆底楼教工活动室准时开诊了。
    此次义诊的承办单位依然是图书馆。在党委书记潘卫的支持和副书记、工会主席顾江的带领下,管理更精细、有序,服务更人性化,现场布局图、专家介绍醒目明了,预约等候采取了流水号和特定专家预约号的双号制,既免去了候诊者的现场等候时间,又有效地分流控制了人群。老师们安静等候,女专家们耐心咨询、检查。前来咨询的既有年长的教授,也有年轻的文员。有位青年教师抱着不满一岁的孩子赶来,焦急地向徐晓主任医师询问孩子生长中不长牙齿的问题,徐晓的一番指导马上为之释疑解惑。体育系游泳队的教练、世界冠军朱颖文也赶来,向整复专家王丹茹主任医师咨询长期训练带来的美容方面的疑问,王丹茹不仅解答了她的疑问,还当场做了效果演示,并表示今后要向朱颖文请教如何提高游泳水平。
副校长张安胜也来到现场,慰问并感谢参加义诊的女专家,他代表学校欢迎女专家们来校为教职工们服务,高度赞扬她们的精湛医术和奉献精神。校工会主席贾金平、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万晓玲、九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慧君随同慰问。
    为满足教职工们的需求,女专家们一刻不停地为教职工们诊断、检查和咨询,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原定下午2点半结束的义诊,延长到了3点。280多位教职工不出校门就享受了一回“特需专家”服务,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办得好,感谢妇委会、工会把教职工们希望的医疗服务送到身边,希望能多多举办这样的医疗咨询服务。
(交大妇委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