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举行“携手创未来”主题活动
2015-04-03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7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举行“立德树人 传承发展——上海优秀女教师‘携手创未来’主题活动”,近80名来自上海高校、普教系统的优秀女教师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工会楼举行。参加活动的女教师首先观摩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美丽舒适、温馨怡人的“妇女之家”和“妈咪小屋”,并体验了园艺DIY、纤维DIY、艺术摄影等特色活动。
    在感受了“家”的温馨美好之后,“立德树人 传承发展——上海优秀女教师主题讲坛”拉开序幕。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在主题讲坛上,首届上海教育功臣、全国劳模、华东师大附属卢湾辅读实验学校校长何金娣首先作交流发言,她“为教育而生”、为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尊严而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深深地感动并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女教师;第二位发言的是全国教学名师、同济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教授龚沛曾,她数十年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精心育人,展示了教学名师的情操和风范;接下来作交流发言的是特级教师、宝山区陈伯吹幼儿园园长方红梅,她深情讲述的五个小故事,生动演绎了打造一个优秀团队的科学理念和实践;最后发言的是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吴燕华,她在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均获得一等奖的佳绩,由此也得到了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的殊荣,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吴老师分享了家庭和事业兼得、教学与科研互补的体会。三代四位优秀女教师精彩的主题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由衷的敬佩和掌声,诠释了“立德树人、传承发展”的内涵,也充分体现了上海女教师“携手创未来”的活动主题。
    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王向群最后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上海女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的作用和贡献,希望广大女教师学习、传承教育功臣、教学名师等先进人物的精神,同时也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妇女组织要善于发现培育先进,积极为女教师成才发展搭建展示舞台、提供良好服务。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