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 “智慧传递、互助成长” 2014年新老工会主席结对工作总结会暨2015年新老工会主席结对项目启动仪式
作者:闵行区 2015-04-02 来源:本站原创
    3月31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古美学校举行 “智慧传递、互助成长” 2014年新老工会主席结对活动工作总结暨2015年结对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由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工会各分会主席、2014年结对的新老工会主席及2015年新结对的68位新老工会主席。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出席仪式并向工会工作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智慧传递,互助成长”新老工会主席结对活动从2012年开始启动,开展三年来以来,对推动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队伍的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促进了工会系统新任工会主席的快速成长,促进了校际之间、各分会之间工会工作的相互交流和共同提高,也促进了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区教育工会严华老师对2014年新老工会主席结对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概括了2014年新老工会主席结对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分会互动,资源共享;二是用心传教、奉献智慧;三是虚心学习、迅速成长。接着,实验西校的工会主席张建华、华师大紫竹小学的工会主席翁春花、古美学校的工会主席刘志红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工会工作的经验和体会。随后,严华解读了2015年新老工会主席结对方案,具体做法有以下特点:一是合理结对,措施优化,二是分会联动,机制强化,三是资源共享,互动细化,四是学习拓展,考核量化。然后,刘玉英宣读了2015年工会工作导师团名单,赵建成主席、刘玉英副主席为他们颁发聘书。在大家的见证下,34位新任工会主席与指导老师共同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
    最后,赵主席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闵行区教育工会多年来开展新老主席结对活动的情况,分析了2015年新老主席师徒结对的基本特点,并对新老主席结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结对活动的意义,二是要明确“智慧传递、互助成长”师徒结对的责任和义务,三是希望师傅们“诲人不倦”,希望徒弟们“学而不厌”,希望分会发挥好团队优势,在结对活动中相互沟通,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启动仪式举行后,标志着闵行区教育工会2015年工会主席师徒结对项目正式启动。
闵行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