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谁是普陀教育达人?
作者:普陀 2015-04-02 来源:本站原创
——记普陀区“教育达人”擂台赛活动
    2015年3月30日,由普陀区教育奖励基金会、普陀区教育工会联合主办,普陀区曹杨新村第六幼儿园承办的“普陀区教育达人”评选活动在普陀少年城举行。
    所谓的“达人”,是指在教育教学中具有独创方法、独到路径、独特才能的教师,对推进素质教育有积极影响、对学生发展有积极意义的特殊人才。本次活动分为上午中学场和下午小学、幼教场,展示内容丰富,艺术类曼妙的古典扇舞、书法与古典音乐相得益彰的演绎、各类乐器演奏、即兴绘画等;手工类快速剪纸技巧、无纺布制图、废旧材料教玩具制作等;信息技术类信息技术灵活运用与课堂教学、计算机实验室创新思维、幻想物语APP软件应用日语教学等。
    这些独特才能和方法,是优秀教师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是对教师职业的感悟,是对学生的爱与期待,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本次活动旨在发现具有特殊技能的教师,表彰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先进事迹,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投身教育创新和实验,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普陀区教育工会将评选3名“普陀教育达人”特等奖参加“上海市九星教育达人”的角逐,并评选等第奖若干。
(普陀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