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首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的补充通知
2015-04-01 来源:本站原创
各区县教育局、教育工会:
    根据《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首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沪教卫党[2015] 31号)的要求,首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将于5月下旬举行,现将竞赛决赛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    竞赛决赛时间、地点
1.时间:5月23日、24日(星期六、日)8:00至18:00;
2.地点:上海师范大学。
二、竞赛专业技能评分标准(见附件竞赛专业技能评分标准.doc
三、竞赛工作安排及有关要求
1.报名时间及要求
    请于4月14、15日9:00至17:00将参赛报名材料送达陕西北路500号1号楼上海市教育工会209室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报名材料主要包括:(1)参赛报名表;(2)参赛选手推荐表,并附教书育人材料;(3)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4)参赛学科10个课时“教学设计”的纸质汇编本一式八份;(5)与参赛学科10个课时相对应的10个教学节段的PPT纸质汇编本一式八份;(6)参赛报名表、推荐表、参赛学科10个课时“教学设计”以及相对应的10个教学节段的PPT电子版光盘(也可打包发送竞赛工作专用邮箱jcjyjxjs@163.com)。
2.送交教学教学视频光盘。请于4月30日前将参赛选手的参赛学科10个课时之一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光盘送达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3.召开领队工作会议。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5月21日(星期四)下午在上海师大召开各区县领队工作会议(会议通知另发),布置竞赛决赛具体安排及要求,并进行抽签及熟悉竞赛场地,参赛选手按抽签号对应的时间参加竞赛。
四、竞赛有关事项说明
1.关于“课堂教学”说课
    是指以评委专家等为模拟听课对象,围绕抽签确定的教学节段,借助板书、多媒体等教学手段进行的20分钟课堂教学。选手参赛时可根据教学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对于教学所需的实验,可根据需要自带实验器材演示,也可通过多媒体播放实验视频。
2.关于学科分类
    按照“竞赛通知”的规定,文史学科类包括语文、外语、历史、政治、地理等,数理学科类学科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其他学科原则上都归到综合学科类。
3.关于参赛学科10个课时
    是指同一学科、同一学段连续1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及相对应的10个教学节段。
首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
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2015年3月31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