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文体沙龙工作座谈会
作者:闵行区 2015-03-19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7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局会议室召开了教工文体沙龙负责人座谈会。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副主席刘玉英参加会议,教育系统各文体沙龙负责人以及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2015年项目教练与会。会议交流和研讨了闵行教工文体沙龙活动如何创新发展,为促进教工沙龙活动提供保障。
    2014年,以教师文体沙龙为主,闵行教育工会成功举办或承办了闵行区五运会足球赛、闵行区首届职工数独比赛、第八届教工龙舟赛暨教工美文美图展示、教工乒乓球赛、教工围棋赛、教工羽毛球精英邀请赛、与华东理工大学羽毛球对抗赛等大型活动,并在活动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在闵行区五运会中,获得围棋、象棋、足球、田径、乒乓球、广播操、游泳、篮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团体冠军,钓鱼、网球、牌类项目的第二名,并荣获优秀参赛奖、年度人气奖、最佳赛事奖、闵行区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称号;教师体趣志愿者多次到社区指导企业开展趣味运动会;400余教工参加浦江文化巡防活动,多人作品入选上海市教工书画展;数独沙龙获得闵行区首届职工数独大赛团体和个人第一名;健美操沙龙组队首次参加上海市体育健身操总决赛获得一等奖;教工瑜伽在市教育工会比赛中获优秀展示奖;网球沙龙组队参加上海市教工网球赛获得团体第一名;教工参加上海市教工中国象棋赛获得团体第三名、闵行区职工体育舞蹈大赛获得第一名;合唱、民乐、舞蹈等沙龙承担了区、局的大型活动的演出任务,都充分展现闵行教工的风采,极大提升了闵行教育的形象。
    会上,首先简要回顾了去年工会文体活动及各沙龙活动取得的成效,通报了今年教育工会的重点工作和文体活动安排、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2015年项目。随后,与会的沙龙负责人针对各沙龙活动的实际,交流沙龙活动情况及今年沙龙活动设想,进一步拓展教工文体沙龙活动提出了一些设想和建议。市八届教工运动会2015年项目的教练表示,将努力发现培养新人,做好项目的组队参赛准备。最后,赵建成、刘玉英等领导讲话,感谢沙龙对文体活动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教育工会将制定相应的措施大力支持沙龙活动,也希望各沙龙精心策划和组织好活动,不断增强生机与活力。对沙龙的发展,赵建成主席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教工文体沙龙建设的重要性;要积极发挥好教工文体沙龙的作用,努力提升教工的整体综合素质;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大力培育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要加强管理,促进文体沙龙健康发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