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工会召开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5-03-12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于2015年3月9日隆重召开,市教育工会委员和来自各高校、区县、直属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市总工会财务部倪伟琦部长以及市教育工会各部部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出席并讲话。
    市总工会财务部倪伟琦部长解读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和工会财务有关政策。倪部长介绍了市总十五次会议以来,工会经费的使用思路和全总最近的几个重要文件,重点讲解了有关财务政策规定和行政经费使用和福利发放等方面内容。市教育工会吉启华副主席宣布了2014年度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随后吉启华副主席把今年教育工会要实施的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2015—2017年度补贴基层工会教工之家建设经费实施办法》和《高校工会经费收缴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宣读和解释。
    王向群副主席强调了2015年主要工作和上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民主评议和校务公开;二是加强教师素质建设,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加强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工作,让更多的教师参与进来;四是加强优秀品牌活动建设,完善教职工的生活保障等工作;五是加强教育工会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最后,虞丽娟发表讲话。就推进落实系统2015年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把握政治方向,树立大局观念。结合教育系统工会实际现况,推动工会法治建设向前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教育综合改革与学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抓住重点和特色工作,依靠理论研究会,在理论和实践中有所收获,拿出有水平的创新成果。二是紧紧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推进上海教育综合改革为重点,开展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活动;紧跟教育改革发展主题,在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素质上下功夫;以点带面,重点抓好“一个基地两个中心”建设。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建设。加大民主管理校务公开推进力度,建立学校教代会质量评价体系;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做到软硬两手抓,重点加强民办高校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四是提高工会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改进服务教职工的方法和手段,推进会员普惠制工作;做好财务管理工作,重点抓好经费收缴使用和福利发放;完善制定激励机制,加大经费向基层倾斜的力度。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