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座谈会
作者:普陀区 2015-03-11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0日上午,普陀区教育系统在梅陇中学举行“书写巾帼华章,建功普陀教育”主题座谈会,庆祝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区妇联主席奚学琴、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丁向荣、区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等领导和教育系统的女劳模、女先进们30余人共同畅谈巾帼建功普陀教育的美好明天。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普环实业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班组长、上海市劳动模范陈扣娣出席。
    吴凌昱、黄敏华为获得2012—2013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及提名奖和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颁奖。
    上海市教育功臣教育学院叶佩玉,市三八红旗手教企中心陈蔚、梅陇中学翁方波,市三八红旗手提名北海中学崔婷,市三八红旗集体实验幼儿园和市劳模候选集体启星学校代表从教书育人、技能发展、业务管理等各角度座谈发言,反映了普陀教育女性成长的足迹、工作的业绩和事业的追求,展现了女教师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巾帼精神和女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操守、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师德风范,默默地为普陀教育书写了一篇篇华彩的教育篇章。上海市劳动模范陈扣娣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以她领衔的陈扣娣班组连续八届获得上海市劳模集体的先进称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
    丁向荣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教育党工委、教育局向全体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女教师能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播种者;希望女教师能够做提升普陀教育品质的先行者;希望女教师能够做践行“四有”标准的引领者。
    奚学琴代表区妇联做重要讲话,向关心、重视、支持女教师发展的教育局领导和妇女工作者表示感谢,向获得全国、市、区各类奖项的优秀女教师表示祝贺。“我始终珍藏着我的教师资格证,今天能够来到这里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奚主席以亲切的话语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是教育系统的“巾帼建功”要继续展风采,善待自己享生活;第二是要关爱女教师发展,关护女童和特殊儿童的成长;第三是要着重依法治区,积极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校园。并号召全体女性要“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建美丽普陀”。
(普陀区教育系统妇女委员会、普陀区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