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青年教师荣获全国首届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
2007-09-10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青年教师荣获全国首届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于9月5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上海选手乔兴刚获比赛一等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名选手参加了决赛。上海选手此次演讲的题目是《五十六年如一日,一个心眼为学生》,宣传了全国劳动模范、著名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于漪教书育人的事迹。
    9月7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逸夫学术礼堂举行了“庆祝教师节第一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颁奖暨汇报演讲会”,会上,主办单位向荣获本届比赛的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16个三等奖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向全国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祝贺,并对当前加强教师师德建设提出了要求。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秋俭讲了话,她要求各级教育工会组织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积极开展师德教育活动,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晓龙主持会议。朱丽兰、柳斌、管培俊、万明栋、何力克等领导同志出席。同日,上海选手乔兴刚应邀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庆祝教师节大会上作了演讲。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是第一次举办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活动,上海市科教工会对此高度重视,专门组成杨浦高级中学语文教研组几位教师进行创作,并请专家进行了专门辅导。夏玲英主席多次听取选手试讲,并当面进行指导。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于漪老师和杨浦高级中学的鼎力支持。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