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工会召开2014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
作者:崇明县 2015-02-02 来源:本站原创
    1月30日下午,教育工会借座青少年活动中心底楼多功能厅召开2014年崇明县教育工会年终总结表彰会暨人文教育活动专场活动。教育工会委员、经审委全体委员、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及2014年度离任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工会常委倪瑞超主持。常委蒋廷辰宣读2014年度崇明县教育系统工会目标考核结果,经综合考核评出24个综合奖,118个单项特色奖,实验中学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等3个工会委员会被评为模范工会委员会,新海学校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等16个基层工会委员会被评为优秀工会委员会。大会还为2014年离开工会主席岗位的老主席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陆杰作工作报告。陆主席强调,2014年,教育工会及各基层工会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利,促进学校健康和谐发展”为工作宗旨,以创建海岛教工满意的“职工之家”为工作目标,在教师素质工程、民主管理工作、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特殊群体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开创了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还邀请了上海新华医院专家对近三年崇明教师的体检健康状况进行了跟踪分析;普及了健康体检的新理念,认识了体检对疾病干预和治疗的区别,是找出与疾病相关症状的蛛丝马迹。
    会后又举办了色彩装扮人生,知识点燃梦想——2015年崇明县教育工会基层工会主席人文教育活动专场,大家按红、蓝、绿、黄等六种不同颜色自由组合组成小组,在确定组名和口号后,开始了紧张的比赛,经过汉字书写、猜谜、综合题抢答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粉红色队获得一等奖,其余各队分获二、三等奖。
    专场活动的开展不但加深了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的友谊,更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在愉快活泼的环境中营造了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为以后规范书写汉字、品味经典文学、弘扬中华传统具有重要的作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