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闵行区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创建工作接受市教育工会验收
作者:闵行区 2015-01-26 来源:本站原创
    1月22日上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一行5人,在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朱小娟的带领下,来到闵行区社区学院,对闵行区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创建工作举行检查验收。闵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以及区教育工会委员会、教育系统妇工委的部分委员出席了活动。
    检查验收活动由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朱小娟主持。区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主任刘玉英以《创“妇女之家”,建幸福校园》为题,汇报了闵行区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创建情况。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对区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价,他充分肯定建家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对做好今后妇女工作、明确创建“妇女之家”的工作理念,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将“妇女之家”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二是要将“妇女之家”打造为有效推动教师提升内涵素养的成长平台,三是要制度化推进基层学校“妇女之家”建设,让“妇女之家”成为教师放松心情、舒缓压力、沟通情感的好去处。
    检查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和评价后,对闵行区的妇女之家创建工作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检查组成员还一起检查了闵行区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创建工作档案和部分学校的建家工作资料,实地查看了闵行区社区学院“妇女之家”场地、设施和布置,最后,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查组认为:闵行区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网络和工作机制完善、妇女工作基础扎实有效;积极发挥妇委会、女工委分会作用开展活动,重心下移,激活基层活力,较好地解决了单位多、工作体量大的问题;在全系统广泛开展 “妇女之家”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在场地紧张的学校开展创建“流动的‘妇女之家’”很有特色、很有借鉴和推广意义。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妇女之家”的标识的格式规范要求,以及“妇女之家”三大功能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妇女之家”品牌建设。
闵行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